学生天地

【三下乡】邂逅康家坡 宣传十九大

作者:张楠 杜娟/文 赖俊逸 赵子夜 邬宇桢/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队员们采访村民

  

  宣讲团成员与村民交谈

  

  队员们在村口合影留念

  7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植梦城关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了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镇的康家坡村,向村民们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

  康家坡的地理位置处于城关镇的边缘,随着乡镇的扩张,康家坡也即将完成从农村到乡镇的转变。目前,康家村的村委会已经解散,村子也即将与城关镇的社区合并。可以说,康家坡村的发展是城乡结合的一个典型。队员们从村民口中解到:康家坡即将和北街社区合并,一部分村民的土地已经被征集,正在等待政府下一步的安排;而另一部分的村民则是仍然拥有土地,且以耕作作为主要经济来源。

  由于地处城关镇周围,康家坡的村民普遍对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较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宣讲团队员们继续为村民讲解了国家对乡村发展的政策和战略,村民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随着乡村的发展,城乡结合地区的发展必定会带动周围乡村的发展,为乡村经济的腾飞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