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下乡】植梦陈家坡 宣传在路上

作者:张楠 文厚鹏/文 王加福 郭栩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宣讲团向村民宣传十九大精神

村民填写调查问卷

队员与孩子们聊天

7月1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植梦城关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来到了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镇的陈家坡村,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

刚进入村子后,宣讲团便立刻展开了工作:一组队员负责在广播室以广播的形式向村民们宣传十九大精神;二组队员进村调研,采访民众,向村民讲解、宣传十九大精神战略。

通过采访,队员们了解到:陈家坡村的人口组成以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主要收入来源是变卖玉米等粮食作物。部分从前生活贫困的村民表示,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们基本的生活得到了保证,十分满并感谢意国家的扶贫政策。

队员们向村民耐心地讲解了三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让民众明白国家对于发展农村经济发展十分重视。最后宣讲团队员将蝴蝶标本赠予孩子们,并向他们宣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过一天的走访宣传,陈家坡村的村民对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坚定对乡村发展的信心。相信随着我们宣讲的深入,会有更多的村民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