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下乡】探索红色之旅 领悟延安精神

作者:张楠 孔丹/文 邹卓君 贺国丽 李月明 /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队员们于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北局纪念馆内民兵与村民蜡像

小队成员于抗日军政大学前合照

2018年8月9日,植保学院学“习”社红色筑梦小队先后来到了西北局历史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参观学习。

队伍首先来到的是西北根据地暨西北局历史博物馆。建筑风格恢宏壮阔,给人以庄严肃静充满威严的印象。进入大厅后,七位伟人的巨大雕像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那昂扬的站姿、自信的神态牵动着人心,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为我们后代人所景仰。

随后小队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馆中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有革命烈士使用过的步枪、机枪及手枪等。馆内还制作有一些场景和人物蜡像,生动的展示了当年的艰苦岁月。

最后,队伍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跟随者讲解员的步伐,我们来到了馆内进行参观。抗大最卓越的成就就是培养造就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军政干部,他们为我党我军的发展壮大,为夺取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次的参观学习,不仅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身上肩负的使命。我们将继续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学校、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