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满身热汗仍立正 烈日当空不退缩

作者:张楠 徐瑞/文 徐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8  浏览次数:

  

  5连-摆臂练习

  

  5连-蹲姿练习

  

  1连-面对面进行敬礼练习

  

  1连-教官向同学们演示敬礼

   8月28日,植保学院2018级新生在田径场开始了第二天的军训。

   早上5点50分,依旧是天光熹微的时候,同学们便早早来到了田径场。经过昨天一天的适应,今天同学们很快便进入了状态。上午的训练内容主要是齐步走。教官演示新的动作时,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察学习。刚开始,大家的动作还不够标准,但经过教官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练习改进,三五遍后便学得有模有样了。他们动作利落,军姿挺直,展现出了大学生应有的活泼朝气和军人的坚毅气质。

   下午,天气愈发炎热,但同学们仍然打足了精神,准时到达训练场地。3点到4点,军训团开展文体活动,开始学唱军歌。这项任务相对轻松,却也难倒了不少同学:女同学一开始声音不够大,男同学难以快速掌握旋律和节拍。可能是受到军歌中蕴含的中国军人精神的感染,同学们渐入佳境,场地上空飘荡的歌声也变得洪亮动听起来。快乐而短暂的文体活动很快结束了,同学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去。

   晚上7点30分,夜间的训练也准时开始。面对历届学长学姐都经历过的蛐蛐侵扰,大部分同学仍面不改色地进行各项训练。有些女同学尽管非常紧张害怕,但内心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一名军人,于是努力克服内心的恐惧。灯下的一条条人影,也在整齐划一地完成着一项项的训练任务。

   涔涔的汗水浸湿了同学们的衣领,桶装水很快便被取饮殆尽。经历了一天的训练,同学们虽然非常疲惫,但在接受采访时,仍然笑着说:“军训虽然很累,但也很充实、很开心。”还有同学说:“军训中,我就是一名军人,再苦再累也是为国为民,都是值得的。”每一位植保学子都以军人的身份站在训练场上,向骄阳和蓝天展示着西农人的勇敢和坚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