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下乡】扬西农学子之力 温暖空巢老人

作者:张楠 罗健鑫/文 安芯缘 赵熙/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队员与村民交流了解空巢老人居住状况

队员与空巢老人交流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创业,因此造成了空巢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存在。为了调查陕西省合阳县康家坡空巢老人的具体生活情况,2018年8月17日,植保学院“植梦城关”—合阳城关镇扶贫小分队前往康家坡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团队到达了空巢老人的住处,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队员们了解到,老人刚从地里摘完花椒回来,摘完的鲜花椒可以拿到当地的市集售卖,这是他的生活来源之一,其他的生活来源还包括子女赡养及政府补贴,这些完全能够满足老人的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当地政府为老人们修设了娱乐设施,让他们能锻炼身体,在一起下下象棋,跳跳舞,也会定期为老人们免费体检。在与老人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老人们很满足于目前的生活,但更希望子女能多回家看看,多陪陪他们。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能了解到老人们内心的诉求,让老人们能真正的乐活晚年。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了解到想要彻底解决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随着小康社会的到来,老人们会有一个安乐的晚年,孩子们都能快乐成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