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三下乡】探访苹果基地 调查果园效益

作者:张楠 安芯缘/文 安芯缘/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0  浏览次数:

  

苹果丰收

队员合影

       2018年8月18日,为深入了解合阳县水果发展状况,植物保护学院三下乡助力合阳县城关镇扶贫小分队来到了苹果种植基地了解具体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此次团队调研目的是了解当地苹果的种植、销售情况及苹果给果农带来的收益。因调研时间正值苹果丰收时节,所以队员们深入苹果基地,实地考察苹果的生长状况。通过果农的讲解,队员们了解到当地苹果的生长状况良好,未受到过病虫害和天灾的影响。同时,队员也了解到,合阳是苹果生产大县,主要品种是红富士苹果和嘎啦苹果,大部分销往全国各地,剩余部分则销往本地超市和自家食用。苹果给当地果农带来的收益也是颇为可观的,除了满足自我开销外,还会有一笔不小的结余。同时,苹果产业还支撑起了合阳当地的一条水果产业经济链,带动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除此之外,小队员们还和当地果农交流了关于苹果种植的技术问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果农们提出了一些关于防治病虫害和销售方面的建议。

  通过一天的走访调研,队员们了解到如今现代农业正在大力发展,种植方式和销售渠道也愈加的多元化,苹果产业的未来也愈加明朗。这也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其中,助力其发展。相信不只是苹果产业,现代农业也会越来越好,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