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习乡村振兴战略,青春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队伍行前培训会举办

作者:张楠 高晴 刘俊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学院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训会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曲恩道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聚焦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乡村振兴战略》的报告。从政治意识、思想觉悟、操作方案、安全保障等方面做好学院社会实践队伍的培训工作。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曲恩道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具体内容到实施要求及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给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并结合大家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和引导,让大家在了解理论知识的同时联系实际进而贯彻落实部分力所能及的内容。

此次培训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必要的知识与坚定的信念,希望大家不虚此行,抓住良好的实践机会,尽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