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最强学霸”校园明星挑战赛

作者:高晴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5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植保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最强学霸”校园明星挑战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经过初赛、复赛的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从近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入围最后的决赛。他们之中有获得美国、加拿大名校研究生直博OFFER的14级优秀毕业生,也有参与北大清华科研训练营的学生会主席;有一年获得5门100分满分,成绩稳居第一的的国奖获得者,也有文理兼修、参加机器人大赛的文科姑娘,纵情笔墨、著书十余万字的理工科学霸;有社会实践屡屡获奖,勤学笃行热爱农业的先进党员、还有才气超群能歌善舞的学霸颜值担当……

决赛分为“学霸超新星”——个人展示、“头脑大作战——知识竞答”、“时代青年谈——激情演说”三个环节,从知识储备、逻辑思维、临场反映、团队协作、舞台表现、语言表达等全方位考验“学霸”们的能力素质。第一轮选手通过一分钟的视频和自我介绍展示个人风采。第二轮为紧张激烈的答题挑战,最后一轮为命题演讲。围绕“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世界舞台上的中国”、“我的西农梦”、“走过的路”四个主题,选手们深情诉说“学霸”背后的坎坷历程和奋斗故事,呐喊出“我的西农梦,正起航”的青春宣言,表达身为西农学子学农爱农,心系苍生的胸怀担当和对祖国农业事业贡献力量的志向。“你的自信自强平等包容就代表着中国!”深情述说着对中华文明的骄傲与自豪,用“四个自信”向世界宣讲“中国力量”。

群季俊秀,强强对决,选手们妙语连珠,自信洋溢,使出浑身解数,智慧的较量和才气的比拼洋溢在赛场之上。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丛昊苏荣获大赛一等奖,李帅、柏亦陈荣获二等奖,同寅超、张枭、王荷然荣获三等奖。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本次大赛彰显了当代西农学子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采,树立了学业优异、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青春榜样,引领了校园尚学风气,激励了广大学子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青年理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