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激情校运 勇创佳绩

作者:高晴 董晓敏/文 许瀚芳/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赛前紧张训练

运动员风采

获奖人员合影

植保方阵

全体人员合影

 

  2018年4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校级运动会在北校区田径场圆满落幕。在本次校运会中,植物保护学院取得精神文明奖第三名,教工组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六名,总评第十二名的佳绩。我院师生积极进取,充分展现了我院努力拼搏、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植保人不服输、不言弃的可贵品质。

  从校运会前期筹备阶段开始,我院师生就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其中:不论是开幕式入场方阵排练,还是参赛运动员日常训练,均显示出植保人团结一心、坚毅顽强的意志品质。

  2018年4月19日上午校运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植保学院方阵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超越梦想,青春昂扬,看我植保,再创辉煌”勤汗水的浇灌孕育出灿烂明艳的花朵,铿锵有力的步伐终不辜负日复一日的集训。当由我院17级学子组成的代表队方阵整齐而自信地走过主席台时,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精神抖擞,彰显植保风采。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或头顶烈日,或冒雨前行,我院教工组和学生组不畏艰难,分别在各项竞技项目与趣味项目中努力拼搏,一展雄姿。19日下午,我院运动员参加了男子女子200米,4×400米接力,女子3000米,男子800米,男子跳远,男子三级跳,男子女子跳高,女子跳大绳,绑腿跑,木履争先,袋鼠跳等项目,其中,女子跳大绳获得第八名,男子跳远张东杰和周林分别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王凯丽获女子跳远第二名,男子三级跳张东杰获得第一名,男子800米刘骏锋获得第一名,木履争先获得第二名。个人赛中同学们激情澎湃,团体项目中团结一心,共同前进,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毫不退缩,为学院荣誉,挥洒汗水,勇创佳绩。

  20日,在男子女子100米,400米,1500米,4×100接力,男子5000米中再现植保健儿奋力奔跑的身姿,其中,刘骏锋同学斩获男子400米第一名。小雨淅沥,浇不灭他们的热情,向着终点,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去,无论多远,他们坚持到底。女子投篮,男子上篮接力,男子跳背中,他们团结一致,不畏风雨,以最好的状态共同努力,展现植保精神。

  赛场上,运动员们挥汗如雨,越战越勇;观众席,有同学们坚如磐石,默默守候。比比赛成绩更重要的,是体育精神和文明素养。我院学生秉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文明竞赛理念,积极履行按时到场、保持卫生、文明观赛的义务,最终斩获精神文明奖。历经两天的拼搏,我院运动员们奋力向前,坚持不懈,完美展现了植保学院的精神与活力。微微细雨中,校运会圆满落幕,我院的同学们和教职工们激情拼搏,赛出精彩,赛出风格,为学院争得优秀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