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简讯第1期

作者:xue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29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记录比较有代表性的历史片刻,同时也为了总结经验和教训,至2010年9月开始,植保学院团工委开始编辑《团学简讯》。

 

总第一期

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承办: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日期:20109

Email:zbxyxsh@126.com

 

   

 

 

 

 

 

 

 

※指导老师:何得桂 

※ 主  编 :张文婷    ※ 副主编 :马     崔维军       

     94,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学生的报名结束,我院2010迎新工作也画上圆满句号。为做好本次新生入学接待工作,确保2010级新生顺利入学,学院提早着手,精心准备,学院领导和团工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众多的学生志愿者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真诚饱满的干劲喜接八方学子,为新生和家长展示了我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912晚,我院在六号楼三层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我们远行归来”为主题的暑假“三下乡”赴鹦鸽镇调研服务队成果和经验交流报告会,我院0809级约100来人参加了会议,“三下乡”社会调研队队长王毛作了主题演讲,此次演讲介绍了很多关于“三下乡”的流程,让更多的人了解接触到“三下乡”,通过这次PPT演讲,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了民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

    918晚,由我院组织部组织的全体10级新生参加的主题为“阳光下的磨砺”的组织生活在田径场如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以晚会的形式进行,让新生在军训期间有了一次总结军训生活、展望大学未来的机会。会场氛围热烈,反响强烈。

919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学生会招新活动。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其副部都参加了此次招新活动。2010级新生有100余人参加招新面试,这为我院学生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示着学生会工作步入正轨。

   

    927晚,由我院学习部主办的“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特邀嘉宾冯浩、王逍东、吴伟萍做了经验介绍。2010级新生悉数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三位嘉宾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此次交流会,解决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很多问题,促进了大一新生学习的积极性,使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增加了他们学习的动力。

    927日晚,我院文艺部在6B45举行十佳歌手大赛海选,最终选出杨晨娇等十名选手参加校级海选,在随后的比赛中,唐努尔、赵芷悦、魏晴晴进入校级复赛,赵芷悦进入决赛。

    930日,我院宣传部主办了一场以“迎国庆”为主题的宣传板大赛,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这次比赛,宣传板在校园篮球场旁边栏杆处展览。其中,植保102班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了“金秋十月”――“暗香涌动的秋分,芳香片片的秋菊,夕阳余晖……”赢得了众多好评。这次宣传板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创意与文采,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宣传板也寄托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了“普天同庆”的校园美好风貌。

930日中午,我院晨曦杯第三场辩论赛在3206进行,到场的嘉宾与观众多达80人,植保102班与制药102班就“代沟的主要责任在于父母还是孩子”的辩题上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通过此次辩论,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与口才能力,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增进了班与班之间的交流,同时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

929日晚,我院与园艺学院、动科学院联合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WWF秦岭青年使者”经验交流会。我院的王毛等同学分别通过幻灯展示的方式,简洁生动的从活动背景、流程、意义等方面给现场同学讲述了“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赴太白县鹦鸽镇社会调研、白水苹果科技支农调研及先正达科技支农服务活动。他们用自身经历勉励2010级新同学要充分利用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将专业培养和实践锻炼结合,发挥学科优势,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培养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践行农林学子“深入基层,‘服务三农’”的理念。交流会持续了两小时,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中引起巨大反响,起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