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简讯第2期

作者: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29  浏览次数:

总第二期

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承办: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日期:201010

Email:zbxyxsh@126.com

 

   

 

 

 

 

 

 

※指导老师:何得桂 

※ 主  编 :张文婷    ※ 副主编 :马     崔维军      

    101,我院联合园艺学院、林学院在北校体育场举办了以炫我青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答活动。来自三个学院的近200名同学参与其中。此次趣味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庆祝祖国六十一华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操。同学们在活动中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赞颂和衷心祝福,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108晚,国家心理咨询师张璐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近百名同学参加。会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不时响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他们获益匪浅,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努力为自己营造出一个良好的人际环境。

 1012晚,我院在6B三层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共有44位选手参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最后我院副院长黄丽丽教授对比赛做了总结。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了解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

    1014我院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赴五泉镇夹道小学的支教活动。参与支教的同学怀着对支教的热情和对社会实践的向往,同辅导员老师一道深入五泉镇夹道小学进行义务支教以及开展科技信息宣传、技术咨询、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等活动,拉开了在夹道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1015日晚,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在南校绣山活动中心举行的“新生才艺大赛”中,我院选手魏晴晴凭借其完美的舞台表现力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荣获优秀奖,为学院争得荣誉。

    1017,我院和动科学院联合举办的新生秋季越野赛隆重举行。新生们发扬了军训时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沿途一个个拼搏的身影诠释着坚持的内涵。同学们的阳光与朝气展现了两院学子勇毅的精神,搏得了道路两旁路人的称赞。此次活动增强学生体能培养的同时,也为校越野赛选拔了人才。

    101921日,我院相继与南庄村社会实践基地和五泉镇夹道村夹道小学签订了大学生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标志着我院在南庄村和夹道小学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顺利建成。我院将在为他们提供文化教育服务、组织文体活动的同时,锻炼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育人质量。

1021日下午,校思政部教师李娜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为我院同学做了一场主题是“解读大学生人际关系”的素质教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组织部承办,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不仅解决了他们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而且为大学生活指明了道路。

    1024晚,我院10级和09级各班在学生宿舍开展了团组织生活,主题为“奏校歌旋律,展校史风采”,各班同学踊跃参加。在这次活动中,各班活动形式多样,每个人尽显其才,学院因此获得学校颁发的“组织生活优秀团工委流动红旗”。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加强了对校史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

    1025晚,英语俱乐部在6A三层举办了“校园金秋文化艺术节”之“英语原声电影对白配音大赛”,此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学习效果显著。

    1027,在由教务处主办的在南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的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院推荐的植保084班王凯同学在参加决赛的16位选手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奖。这有助于激发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1028中午,我院在新篮球场进行了篮球赛。学院09级和10级的所有班级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队员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包括植保101班在内的七个班级获胜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此次篮球赛不仅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增强了年级之间交流。

1031日上午,我院新生乒羽赛在北校新运动场上拉开帷幕,学院2010级新生以及部分0809级同学参与其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整个比赛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着。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使得2010级新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