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团学简讯第3期

作者: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29  浏览次数:

总第三期

主办: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学生会

承办:植物保护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日期:201011

Email:zbxyxsh@126.com

 

   

 

 

 

 

 

 

 

※指导老师:何得桂 

※ 主  编 :张文婷    ※ 副主编 :马     崔维军      

     111日晚,我院2010年冬训动员大会在6A教学楼3层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动员大会的有运动员、院团工委书记何得桂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张学勤、团工委副书记王毛。何得桂老师作了动员讲话。会上新运动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磨砺自我意志,为院争光争荣。

114日中午,我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在篮球场上进行。最后,植保1022517赢得了最后的比赛。此次篮球赛不仅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116日晚,我校第五届“动感地带杯”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南校绣山活动中心上演,入围的十八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的评选下,我院赵芷悦同学获得校“十佳歌手”称号。

119日晚,我院第七届团分校开课典礼暨团课第一课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典礼的有校团委副书记徐海、院团工委书记何得桂、国际学院邵贵文以及兄弟院系的嘉宾们,本次开课典礼的召开以及团课第一课的开讲,使团员们在政治思想上有所觉悟,对团的认识更加明晰。

1113日下午,由我院团工委学生分会、农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承办的金秋文化艺术节之“我和我的祖国”文艺作品展在北校区南门路旁正式开展。众多同学、教师以及校领导前来参观并给与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展现我建国以来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青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1114日上午,我院第五届、第六届村主任助理交流会在六号楼3A会议室举行。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和第五届、第六届村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次村助交流会,不仅让新上任的村助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他们分享了前任村助的经验。

    1114上午,我院开展了以“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签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习部、办公室联合举办,以“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创新争优,永保先进”为倡议,目的是激发同学们学习工作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1117,我院植保094班的邢莹莹同学在由阳光团工委与大学生义务服务队组织的第三届“感恩•奉献”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比赛中,她以激昂而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1121,由我院与农学院、创新学院三院联合举办的秋季运动会在北校区新田径场隆重召开。我院以及创新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出席了开幕式。运动会上,运动健儿们奋勇拼搏,各院的啦啦队也都热情高涨。最后,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取得优异成绩。

1127日,我院社践部开展为夹道村募捐过冬衣物活动,协助村主任助理,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难题。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践。

1128日晚,我校第十届校园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唱红歌,颂经典”活动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圆满落幕。全校十九个院系参加了比赛,八个学院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我院选手们敞开心扉,挥洒激情,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恋化为悠扬的旋律,用歌声道出每个人对先烈的缅怀,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129日晚,由我院社交礼仪部承办的素质教育百场报告会之“与朋友同行”在8T06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中国社会心理学高级咨询师、我校思政部教师武春芳老师,近三百名学生聆听了本场报告会。这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对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起到了消疑解惑的作用。

1130日晚,由我学院团工委举办的科技创新知识讲座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我校植保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丽丽教授。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科创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未来奋斗的目标与方向更加明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