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生活、生存、生命、生生不息”――记植保学院植保102班渭河三生活动

作者:马宏彪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5-10  浏览次数:

201156日下午,在学习课余,植保学院植保102班组织全体同学前往渭河进行“生活、生存、生命、生生不息”绿色游玩活动。活动旨在响应学校“三生”教育系列活动,点缀课余大学生活。

下午3点,同学们兴致勃勃得坐上了前往渭河的汽车,一路上欢声笑语,歌声不断。来到渭河,大家拿起了相机拍了渭河周边的美丽画面。接着班长团支书组织所有人进行了以“热爱生活、学会生存、了解生命”为主题的三生教育讨论。植保102班的宋蕊同学引用史铁生《我与地坛》里经典的语句述说了:“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植保102班的梁宁宁也提道:“用生命书写生命”,杨晨娇同学提到了:“用生命的音符谱写爱的乐章”。大家你一言我一言见解独特,声声不息。植保102的团支书汪琳玲总结的此次讨论:“热爱生活、学会生存、了解生命,我们身边处处存在温暖,我们周围永远洋溢着幸福的光环。

通过此次三生教育讨论活动,端正了大学生的正确的心态,增强学生对生命的体会与对美好事物的追求,表达学生对校园环境和学习生活的亲身体验。表现出大学生的真切成长和心里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