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紧急通知:关于“中欧青年周”活动招募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6-29  浏览次数:

各位学生:

    刚接到校团委通知,根据团省委学校部要求,我校推荐两名教师(团干部)和两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活动。请大家积极推荐,并把推荐表于今天下午六点之前传给我。

陕团办发201151

 

 

共青团陕西省委

关于招募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

陕西青年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团省委机关各有关部门:

2009年、2011年温家宝总理分别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举行了第十二次、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共同提出了2011年双方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以下简称交流年)的倡议,经中共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以全国青联名义牵头与欧盟委员会合作实施交流年各项活动。

交流年是中欧建交35年以来第一个主题年,是中国政府与欧盟首次合作开展的大规模青年交流活动,是一次让欧洲青年了解中国、让中国青年了解欧洲的公益性教育活动。交流年欧方开幕式系列活动已于201111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启动,交流年中方开幕式亦于2011223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发表讲话。

交流年期间,团中央以交流年中方组委会名义在华举办包括“中欧青年周”(以下简称青年周)在内的四项旗舰活动。结合我省人文历史优势,并考虑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在西安召开的因素,团中央书记处决定青年周主要活动由陕西省承办,从而增进欧洲青年对中国的全面了解,树立中国科学发展、和平发展的国际形象,使世园会倡导的“绿色引领时尚”理念在中欧青年中产生深远影响。

根据中欧双方商定的活动计划,来自27个欧盟成员国的120名青年以及欧盟驻华使团使节,将于201176日至10日赴我省访问并参加有关活动。同时,团中央要求我省公开招募100名陕西各界青年。于201177日至79日,参与青年周的中欧青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及分组讨论、欢送晚宴等交流活动。

为确保青年周活动的顺利开展,结合欧盟方和全国青联的相关要求,现制定《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的陕西青年招募方案》(附件1),请各有关单位、团省委机关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开展招募工作,并于2011630日前将《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陕西青年情况登记表》(附件2)报送团省委统战部。

附件1:《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的陕西青年招募方案》

附件2:《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陕西青年情况登记表》

 

    联系人:李夏颖 朱紫瑞

  话:88412003  88401802

 

 

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

2011624

 

 

 

 

 

 

 

 

                           

 

 

 

 

 

附件1

 

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的陕西青年

招募方案

 

一、招募范围

招募人员主要由六方面构成:1.高校团委干部和青年教师;2.高校优秀大学生;3.校园传媒联盟记者;4.省青联委员;5.奥运会、世博会和世园会志愿者代表。此外,结合分论坛的内容(绿色志愿、绿色交通、绿色消费、绿色创意),拟从省交通厅、西安铁路局、东航西北分公司、西安?灞管委会、西安世园会执委会、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环保局招募青年专业型干部。

二、招募方式

为便于管理,本次招募主要通过组织推荐的方式完成,由各行业团组织遴选推荐(需进行面试筛选),报省青联秘书处审核并经团中央联络部审定。部分省青联委员由省青联秘书处公开招募,以企业、文艺等界别委员为主。

三、招募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

3.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4.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5.在相应行业取得优秀成绩,并对所从事工作有着较深入的思考;

6.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7. 具有一定英语听说能力,有出访经历者优先;

8. 身体健康,遵纪守法。

四、招募部门

高校团委干部和青年教师(10名)和高校优秀大学生代表(20名)由学校部招募;

校园传媒联盟记者(15名)由中青报陕西记者站招募;

陕西省青联委员(15名)由统战部招募;

奥运会、世博会和世园会志愿者代表(20名)由志工部招募;

省交通厅(4名)、西安铁路局(3人)和东航西北分公司(3名)由城工部招募;

西安?管委会(3名)、西安世园会执委会(2)、曲江新区管委会(5名,含大明宫、城墙、文化产业集团等下属单位)由西安团市委招募。

五、有关要求

 招募青年需按时全程参与78日全天举行的中欧青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式以及分组讨论、79日上午举行的中欧青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分组讨论以及晚上的欢送晚宴等活动。于201177日下午17:00前到陕西宾馆12号楼一楼大厅办理报到手续,欢送晚宴结束后即可自行离会。活动期间食宿费用由团省委承担。

 

 

 

 

 

 

附件2

参与“中欧青年周”活动陕西青年情况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宗教信仰

 

学历

 

学位

 

职称

 

有效身份

证件号码

 

社会

职务

 

工作单位及职务

(或就读高校院系及专业)

 

通讯地址

 

邮 编

 

办公电话

 

住宅电话

 

 

 

 

 

电子信箱

 

拟参加以下何类分组讨论(直接打即可

 

绿色志愿

绿色交通

绿色消费

绿色创意

 

 

 

 

 

 

招 募

单 位意 见

盖章:

                                     

 

省青联秘书处审核意 见

盖章:

                                      

 

备注

附个人简历(包括从事专业、主要成就以及对本次活动的思考)

 

 

陕西省青联秘书处2011年制

 

 

 

 

 

 

主题词:统战   中欧青年周  青年  招募  通知               

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              2011年6月24印发       

                                                         共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