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植保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xue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6-25  浏览次数:
   2011年6月23日晚8点,植保学院在6A三层会议室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三位优秀毕业学生为同学们讲述他们在就业、保研和出国等三个方面的经验。院团工委书记何老师出席会议,09级、10级五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来自2007级的制药三班,曾担任制药073班班长,学生会主席,即将在德国拜耳公司就业的张龙君同学用简短的讲话表达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感受,他认为,人际交往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对工作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在求职的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愈挫愈勇。

    保送大连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郭小玲同学谈了自己的保研之路。她建议同学们要及早地规划好大学学习与生活,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即将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留学的薛清同学讲述了他在准备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他指出首先要树立信心,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关于英语复习要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兼顾,并且要尽量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晚9点半,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在同学们在考研、出国和就业三个方向的认识更加深刻明确,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步注入了新动力,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方向起到了极为有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