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关于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作者:桂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2-07  浏览次数:

                      办学发?2010?71

各学院(系):
    为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012月至20114
  二、竞赛对象
  凡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
  三、竞赛作品范围及类别
  竞赛作品范围:2009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校内一般项目;已结题的2009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和校内重点项目;未受学校资助且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项目。
  竞赛作品类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
  四、竞赛实施进程
  1.动员准备阶段:2010126日至200931
    开展竞赛前的各项宣传工作,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创作完善作品。
  2.作品申报阶段:201132日至2011315
  参赛个人或团体于2011315日前,在各学院(系)团工委报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报名表》(附件4)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附件3),由各学院(系)签署意见后,连同参赛作品(论文或附有使用说明的实物),提交至校团委科技创新部(团委楼101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申报书、论文、使用说明均需提交一式五份;参赛作品报名表和实物各一份;文字材料电子版。
  3.初赛阶段:20113月下旬
  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和涉及学科领域,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依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对参赛的作品进行分组评审,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4.终审决赛阶段:20114月上旬
  竞赛评审委员会以答辩的形式,评选出本届竞赛的优秀作品,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确定获奖等级,进行表彰奖励。同时选拔出部分作品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组织本院(系)参加竞赛的各项工作,为参赛学生创造条件,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2.大力宣传。要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板、宣传橱窗、横幅等途径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竞赛的有关精神,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竞赛,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
  3.强化督促。各院(系)要督促受资助项目学生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在作品申报前顺利结题,积极参加竞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

    

                            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