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关于做好2010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15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10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标准分2000元和3000元两个等级,每学年评定一次,1年分2次发放,每次发放50%,每个等级的人数由各班根据学院划拨金额结合贫困学生具体情况确定。

三、需要提交的材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各班需组织填写2010-2010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并提交电子版。

四、国家助学金评审程序

1.本人申请。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2.班级评议小组讨论,确定拟推荐名单。班级评议小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对同学负责的态度,对提出申请的同学进行讨论,初步确定推荐受助学生名单,提交班会民主评议。

3.班级民主评议。班级资助评议小组组织全班同学对拟推荐受助学生进行民主评议,参加评议的同学多数同意方可推荐。

五、有关注意事项

(一)资助工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且学生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望各班高度重视。评定过程必须公平、公正、公开,所提供材料必须客观、真实,纸质汇总表班主任老师需签字确认。

(二)具体评定时,要考虑其他各类资助,各种社会奖助学金之间原则不得重复享受。

(三)严禁将各项资助进行分解或二次分配,各项资助必须以贫困生认定库为依据。

(四)所有受助学生,都要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提交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所提交材料格式不能随意更改。

(五)在评定过程中,各班要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避免因奖助学金评定影响班级团结。

(六)各班须于1019日前将所有材料交往学生工作办公室,汇总表电子版请以班为单位于19日前发往以下电子邮箱:liuyexing@nwsuaf.edu.cn(学院网站上有下载)

附件10:朱英龙助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8: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英龙贫困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1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14:2010-201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A3).xls

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办法.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