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试验站教学试验基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8

  1、基地概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太白山锈病试验站、农药学教学实习基地位于陕西省太白县城郊,始建于1959年,占地面积7亩,有生活用房106㎡,实验用房170㎡,温室140㎡。2005年由学校出资6.8万元对房舍,院内地面硬化,更换大门,并更新了一些温室实验台架等。2009年学校投资240万元,对试验站进行了扩建,新建综合办公楼1栋950平方米,试验温室一座200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试验条件。目前,该试验站共占地7亩,有2名管理人员,19名专家教授长期在这里进行小麦条锈病菌小种、农药学教学试验和研究,是理想的暑假病虫害教学实习基地。

  2、教学实习基地

  本基地可常年为植物保护学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植物病理学方面的研究实习场所,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蔬菜病虫害及植物化学保护等方面的教学实习

  3、教学实习基地的创新与特色之处

  3.1 该基地地处太白高山,海拔1500m左右,特别适合于在炎热季节校内和关中地区农作物和各种作物空缺时的学生实习场所。可以从时间上弥补教学实习时间的不足和空缺。

  3.2 该基地海拔高、温度低,湿度大,所以是进行植物保护专业本科实习的理想场所。

  3.3 该基地所在的太白县是我省著名的冷凉蔬菜、特色蔬菜生产基地,是国家级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2001年获得国家颁布的无公害生产“绿色证书”,全县蔬菜面积5.8万亩。另外该县野生植物资源丰富,特别适合于无公害农药专业和植物保护专业的校外教学、实践和毕业生实习,是进行大学生野外实习、教学和科研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