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地区专业实习基地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8

 

  我院每年有近200名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和近50名农药学专业研究生到该基地进行实习实践。

  该实习实践基地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参观农药企业,如“陕西美邦药业公司”、“陕西绿盾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等西北农药龙头企业;二是进行渭南市及渭南地区大荔县的农药市场调查;三是参观学习渭南地区大荔县产业结构模式及当地主要作物病虫草害发生及防治情况调查。

  通过实习,使学生了解农药的生产、销售全过程,加深对所学专业的理解和专业知识的掌握。尤其是要求学生通过实习掌握有关化学制药生产和生物制药生产中工艺路线的设计、选择、技术革新、药物合成工艺条件的研究、中试工艺放大及生产中“三废”治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今后解决制药生产实际中的问题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同时,要了解农药企业在生产管理、企业经营、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我国农药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适应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本次实习,可以提高学生科研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从事科研和工作奠定基础。

参观陕西美邦药业集团

参观陕西蒲城绿盾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