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8

为了做好防火、防盗、防水工作,结合中心实际,特作如下规定,请实验室自觉执行。

1.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

2.实验中用到明火,需做好火源隔离工作。

3.新增的大功率仪器,使用前要确认本室电线负载是否超载,严禁用导线作保险丝。

4.离开实验室时,管理人员及时切断电源,关掉电灯,关好门窗。

5.发现门窗有破损的或者有漏雨漏水的地方,应马上报告,及时处理。

6.实验室钥匙和门禁卡不得私自出借,发现实验室钥匙或门禁卡丢失,立即上报另换新锁或取消遗失卡权限。

7.对违反本制度各有关规章制度造成的事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8.实验室管理人员每周自查一次三防工作情况并登记自查结果以"ˇ"为好,以"×"有问题。

9.组织有关人员每年的"五.一"、"十.一";"期末"、"开学"查一次,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植物保护虚拟仿真实验技术中心网页维护管理办法

第一条管理方式

网页维护采用统一规划设计、分级、分科室管理维护的方式。网站主管领导:黄丽丽;超级管理员:孙飞;栏目管理员:胡小平、戴武、冯俊涛

第二条任务分解

超级管理员及其团队负责网页的总体设计、制作、维护、数据备份、和完善优化工作。栏目管理员及其团队负责分管栏目的资料收集、内容制作和资料上传工作,并及时对学生提问进行回复。

第三条信息上传审签

校级规章制度上传以发文为准,注明发文字号、日期,中心内部规章制度须经中心建设委员会通过或主任审定,其他信息上传须经主任审核,确保上网信息的准确性和文字的规范性。

第四条维护要求

各栏目组成员要树立网页维护的责任意识,时刻关注、收集、整理分管栏目的相关信息,及时更新网页内容。

1.静态信息如有变化,负责管理员应及时修改完善内容进行更新。

2.工作动态:要求各栏目管理组在完成阶段性工作或一项任务后,及时进行总结报道,会议、外单位来校交流类报道信息要求最迟第二天上网。使“工作动态”成为及时宣传、报道中心工作的窗口。

3.故障报修:管理员要随时查看信箱,及时接收、下载、办理、回复。

4.转载、摘录的文章要注明来源和原作者姓名。

5.所有上传信息要求排版规范,没有错别字。

6.各级管理员注意账号、密码安全,要节约网站空间,及时清除工作中的临时文件,不上传与网站无关内容。

第五条信息上传格式

1.补传以前资料时,按从远到近的时间顺序,以便按从近到远的时间顺序显示。

2.资料上传格式:word文档粘贴到记事本里去掉格式,再复制到编辑器,保证文字按系统设定格式显示。

3.标题格式规定:在标题栏输入标题,正文部分全文复制,注意查看对齐格式

第六条年终考评

结合学校网站年终考评,对各栏目管理小组网页信息维护更新情况进行考评,对工作好的小组和个人进行适当奖励。

                                   植物保护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