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教学中心节电管理规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8

院发[2010]29号

1目的

本标准规定了节电管理作业的规程和要求,以便提高电能利用率,杜绝电能浪费。

2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教学中心内部办公的节电管理。

3职责

1、实验室管理处办公室管理全处的计划用电和节约用电工作;植保学院的负责人负责本学院的节电降耗管理工作。

2、植保学院教学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本学院教学实验室的计划用电和节约用电工作;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本实验室的节电降耗管理工作。

3、照明灯尽量采用节能型灯具。

4、办公时,在不影响视力情况下,尽可能采用自然光线,尽量不开灯或少开灯;离开办公室外出时,应随手关掉照明灯。

5、办公场所禁止长明灯或各类电器不工作时仍带电。每天下班后,最后离开的人员要检查各种开关开启状态,使之处于关闭状态。有总电闸的要拉闸关闭。

6、禁止任何违章使用用电设施。

7、各类临时用电,事先必须提出用电申请,经同意并安装电表后(能做到吗?),方可供电、用电。

8、用电情况可进行检查比对,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重大问题立即汇报。

9、实验室管理处、学院视具体情况,必要时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执行《不合格、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10、电脑用电控制

11、当操作人员暂时不使用电脑时应将电脑设置为休眠状态。

12、操作人员若长时间(请具体)离开电脑,应将电脑关机,并切断电源。

13、当不使打印机时,应将机器关闭并切断电源。

14、中午休息时间和下班时间应关闭饮水机,当工作场所工作人员较少时使用完饮水机后应关闭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