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2-08

设发[2003]1号

一、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教材,明确实验原理、目的、要求、方法、步骤,熟悉所用仪器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作好实验准备。

二、进入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衣着及所携物品符合实验要求,按规定位置就位,不得随意走动或擅自离开。

三、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乱倒废物及实验产生的废料,不高声讨论,严肃自律,不影响他人实验。

四、实验时要遵从老师指导,遵守操作规程,认真操作,仔细观察,积极思考,努力培养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现象,不得粗心马虎,不抄袭他人实验记录,做完实验认真复查,如有错漏,及时更正或补做。

六、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水、电、试剂、药品和器材。凡损坏或丢失仪器、材料、工具等,均应及时报告并登记,按规定处理。

七、实验结束要整理实验台面、收拾实验仪器、器材,打扫卫生。离开实验室时,要注意切断电源、水源、气源,经许可方可离开。

八、按时完成实验报告,认真做好实验后的复习和总结,真正掌握所学知识。

 

 

 

                                          二○○三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