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

各类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先正达奖学金等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及考核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对象、名额及基本申请条件

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学院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评。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评定奖学金基本年限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年,博士研究生3年,硕博连读和直博生5直博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第二学年执行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奖助标准,第三至第五学年执行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奖助标准。

(一)国家奖学金

       1. 评定对象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为我校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因国家和学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校际交流且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一年级研究生以该生上一学习阶段的学习成绩、科研成果为申报依据(即2018级博士生以硕士在读期间的成果为准,2018级硕士生以本科在读期间的成果为准),且科研成果需未曾被用以评选各类奖助学金。

2. 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学院奖励名额共1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6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9名,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2万元。

3. 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或实践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3)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及社会公益活动;

4)需符合《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附件11)的相关要求。

4. 评选依据

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发[2014]235号),《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进行。

5. 所需材料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套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成绩单、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以及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

6.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国家今年继续编辑《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获奖研究生须提交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学生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10)。先进事迹材料只需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同时报送本人个人电子生活照1张。

      (二)校长奖学金

      1. 评选对象

学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硕士及博士生研究生。 

2. 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奖励名额4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1名。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

3. 评选依据

具体评选办法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校学发〔2013〕304号),《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进行。

4. 所需材料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成绩单、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以及发表论文的证明材料。

)先正达奖学金

1. 评选对象

学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三年级学历研究生(委培、定向生除外)。

2. 评选名额及奖励金额

评选名额1名,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

3. 评选依据

具体评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正达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学发﹝2006﹞192号)执行,《植物保护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进行。

4. 所需材料

《奖学金申请表》、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社会类奖学金汇总表》。

       二、工作安排

       (一)学生申请(9月18 -2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由班长统一提交给研究所秘书。植保资源利用等专业学术研究生,根据导师所在学科分别在各研究所申请;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交学生管理办公室。

(二)研究所评分(9月26 -27日):由研究所成立以研究所秘书、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研究所按照有关文件和《植物保护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为申请研究生评分,并依据学院分配的奖项指标初步确定推荐名单及顺序;

(三)学院审核公示(9月28-10月12日):学院研究生资助工作组根据研究所提交的获奖名单,结合研究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确定受资助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四)学校审核、公示(10月13-20日)。

      三、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可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科研论文发表(成果获取)均应未参评过各类奖助学金。

     (二)创新学院提前推免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本科学生(即2015级创新学院进入研究生通道的学生),参加研究生奖学金评定,不参与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已分流至各院系并且注册为研究生学籍的按照研究生老生身份参加研究生奖学金评定。

     (三)学生上报的材料,必须遵守诚实守信的原则,严谨弄虚作假。凡违反纪律者,一经发现,按照学校规定处理。

     (四)评奖过程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国家、学校、社会奖(助)项相关政策执行。如出现任何不公正的评选,将取消该研究所下一年度的评选资格,并严格追查相关责任人。

     (五)各项奖助学金所提交学生材料均一式两份,各项奖助学金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打印后手填各项内容,用回形针固定。

(六)请专业硕士研究生于9月25日前将奖学金申请材料提交学生管理办公室。请各研究所于9月27日前完成其他奖学金评选工作,并将所有书面材料报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同时将附件4、附件6、附件8、附件9、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以研究所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812650628@qq.com。

     (七)学院将开通资助工作投诉电话,确保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工作投诉电话:029-87082407。

植物保护学院            

20189月21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