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保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各2017级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

    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植保学院2018年转专业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郑英宁 胡小平

    成  员:戴武  汪振明  赵杰  魏琮  冯俊涛 

    秘  书:江淑平  李元元

 二、申请条件及考核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2016、2017级在校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满足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根据学生兴趣或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入学后因患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含隐瞒既往病史入学者),经校医院或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入学未满一学年者;

2.本科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者;

3.休学、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者;

4.达到退学条件者;

5.在校期间已转过一次专业者;

6.教育部有相关文件规定不能转专业及招生时按特殊类型录取入学者(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非西藏生源定向就业、中外合作项目等);自主招生学生转专业限定在与其学科特长相适应的专业范围。

(二)考核

对转入我院的学生将由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考核方式采取面试形式,主要面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与植物保护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有关的基础知识及人文素质等。

 三、程序

(一)转入学生

申请转入植保学院的学生须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经学生所在学院同意后,于2018年5月6日前,将《审批表》一式两份、个人成绩单一份及相关证书复印件(英语四级成绩单、荣誉证书等)一并交至植保学院教学办公室(南校区农科大楼202)。学院教学办公室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初审后,于5月7日至5月10日由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确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并公示。

(二)转出学生

转出植保学院或院内调整专业的学生请于4月27日中午12:00前提交转专业申请书,连同《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附件)一式两份交到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2018年本科生转专业领导小组根据相关条件,确定拟转出或调整专业学生名单,并于4月28日来教学办领回审批表。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审批表.doc

   

 

 

                    植物保护学院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