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精彩瞬间•微观植保”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当神秘的微观世界通过实验仪器展现于眼前的时候,当实验室的某个场景或者角落也展现出别样的美丽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用仪器拍摄记录下,或者拿起手机、相机将美丽的瞬间记录下来。当速度成为一种美丽的时候,需要一种捕捉,因为美丽稍纵即逝,但,如果你及时将它记录下来,美丽就会变成永恒……

  一、活动主题:“精彩瞬间•微观植保”

  二、活动目的:为展示科研实验魅力,记录实验室工作有趣场景,激发师生在科研工作发现美好、享乐其中的热情,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

  三、活动组织机构: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

  四、参赛对象:植物保护学院全体师生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图片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符合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作品内容为:A.实验过程中显微镜、电镜、解剖镜等仪器镜头下的微观景象或将微观镜头下的物品进行艺术创作拍摄(要求不能涉及实验需保密内容);B.实验过程中记录的某个微观视角下的有趣场景;C.实验室某个有意境的场景,用微观的视角拍摄记录;

  (2)并未曾在其他摄影比赛中获得奖项,未在其它平面媒体发表,不得借用他人作品;

  (3)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5M,不低于1M,像素不得低于200万;

  (4)参赛作品允许进行适当剪裁;

  (5)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不超过3张);

  (6)经任一电脑或手机软件合成的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7)每人作品数量不限,建议三张以上参与评选,主题系列原创作品。

  (8)电子报名表下载见附件,表中填写以下内容:作品标题,摄影者信息(姓名,具体单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作品说明(何时、何地、何景、何事),50字左右作品简要描述。

  六、参赛办法:

  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规则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使用胶片或数码相机、手机以及其他拍摄设备拍摄均可,纸质照片需转成电子版)

  将参赛照片连同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打包压缩(文件名为参赛者姓名+学院+联系方式)后发送到指定邮箱:zhibaogongyong@163.com(为保证照片质量,照片应单发,并以照片名称命名,不可粘贴在word文档中)。

  注:为保证电子版照片在大赛邮箱长期保存,建议使用普通附件上传作品及报名表,不要使用超大附件。

  七、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1月19日—3月19日

  (2)评选:

  初审:摄影协会评选优秀作品并在学院网站展示;

  终审:从初审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多方展示;

  八、奖励办法:

  参赛作品中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师生将获得表彰并颁发奖品。

  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媒体、电子显示屏、展板等多形式展示。

  九、咨询电话:

  孔媛媛 15865171684

 余肖   17792526535

     雷苏湘 187103079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8年1月19日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