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10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文件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了调动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10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是对科学研究或发明创造有浓厚兴趣的2008级和2009级在校本科生均可以申报,项目组成员控制在3-5人,每个学生只能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主持或参加国家级及校级各类创新项目且未结题的项目组学生不得申报。

    二、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154-17日学生首先登录教务在线创新计划网站下载并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请书》,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2518-25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各学院按学校分配项目的指标(各学院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分配指标见附件)组织申报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按先后次序填写《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汇总表》(创新计划网站下载),于528日前将所推选项目的申请书和相关支撑材料一并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3201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本次不组织申报,10月份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指标,结合今年资助的校级重点项目实施情况,从校级重点项目中评出实施优秀的项目作为2010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

    三、具体要求

    1、项目选题应综合考虑本科生的研究能力、项目经费、项目周期等因素合理选题;项目方案要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探索性;学生应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进行可行性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

    2、项目成员应有不同年级的学生参与,涉及学科交叉的项目应有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项目负责人应和指导教师在对项目进行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再进行申报。

    3、各学院(系)要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细则》严把项目申报、评审关,对在已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指导不力的老师,本次不予安排项目的指导。 

附件: 分配指标.doc

                                                    教务处    团委

                                                    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