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李鑫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2  浏览次数:

  李鑫教授,陕西岐山人,博士,研究生导师。亚洲开发银行农业标准化咨询专家,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专家组成员,中国光伏农业标准编制工作组业务指导专家,中国光伏农业产业联盟顾问,全国标准化十佳研究者,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专家、理事,《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Selforganizology》、《标准科学》、《中国标准化》、《灾害学》、《果农之友》等杂志编委,《农业科技报》专家顾问,陕西省标准化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旱农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凌示范区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凌示范区环境与投入品分技术委员会主任。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杨凌现代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职务。

  李教授在中国农业标准化及园艺有害生物管理两大领域的工作成效突出,尤其在农业标准化学科领域的学术建树影响力大。对于果树有害生物管理的标准化及有机果品生产综合管理方面有深入研究,在农业标准化理论与模式的研究方面全国领先。多年来,李教授服务于全国农业标准化事业,在陕西及周边果业产区,解决病虫问题与综合实践问题,得到了果农的一致好评;为各级政府在农业标准化示范与推进方面研制和提供了多项政策性的文件,如:《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效果评价体系》、《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指南》、《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价体系》、《陕西省标准化发展纲要(农业部分)》、《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标准化发展战略》等。先后主持各类科研课题20多项,发表论文60多篇,著书9部,专著1部,获省部以上科技奖7项。曾在多国考察学习农业标准化与园艺有害生物管理新方法。

  联系方式:Email及QQ: 2485937617@qq.com;

  管理的网站:www.agristd.org.cn(农业部农业标准化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