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植物保护学院

专题会议

我的位置: 首页» 会议纪要» 专题会议

2019年度接收推免生专题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   发布日期: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组长胡小平教授主持召开接收推免生专题会议,研究2019年度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现纪要如下:

一、明确接收推免生工作在学院“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支撑地位,是学院“双一把手”工程。

二、要求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分管本科教学领导、分管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2019年度接收推免生工作,从专业基础、创新潜质和思想政治等方面把好研究生教育的入口。

三、要求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管理人员及早谋划和准备,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文件,争得先机,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留住优秀本科生。

四、要求各研究所负责人、全体教授委员会成员主动出击,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积极联络校内外推免生填报志愿。会议重申了未接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五、探讨了服务“双一流”建设框架下“本—硕—博”贯通培养的思路,明确指出在2018年底前完成贯通培养方案的撰写,提交给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

参会:胡小平  郭  军  戴  武  汪振明   张雅林

          吴云锋  胡兆农  花保祯  孙广宇   李  明

          江淑平  王学慧  刘鸿彬  

特邀:张  静